close

wiki裡的青田街一號:

一部融合喜劇,動作,愛情,犯罪心理學的電影

當一部電影,什麼元素都想要的時候,我就開始擔心

不過,幸好只是宣傳手法 

(不過被騙進來的人應該會氣炸 XD)

 

它,不好笑

它,動作的不夠細膩或粗暴或刺激

(但看帥哥、美女這樣打鬥,也夠了,也蠻好的!)

它,愛的不夠深

(不過,這裡的愛我卻是非常的喜歡)

無論是東大路六號和青田街一號的愛戀

阿姑對青田街一號的疼愛

青田街一號和仙姑間無奈的革命情愛

沒有刻意著墨卻讓人深刻

於是,

你是我的命根子!

就貫穿整部戲精髓的一句話

 

青田街一號的命名我很喜歡!

因為是我喜歡的精神疾病相關題材

=====以下有一點點雷,我用白色字體,想看的就自行反白=====

上述提到的東大路和青田街

其實阿姑是心理學、精神疾病的博士

所以他找了一批相關病患來做

擔心他們有被貼標籤的感覺

於是,

Depression (憂鬱症) 取第一個字D,東大路

Criminal (有點犯罪精神病,反社會人格或暴力) 取第一個字C,青田街

加入代號,青田街一號由此而生

 

特別的是,這部有別於近期火紅的台灣電影小品

如,海角n號、那些年,以至最近的少女時代

(此類較能吸引大眾族群的共嗚)

所以青田街一號票房其實是蠻讓人擔心的

好了,題材是我喜歡的

就由導演帶我進入他的奇幻世界

導演利用殺手的角色來描寫故事主軸

描寫什麼都不怕的殺手也有害怕的事

連殺人都輕鬆自在的殺手居然也有道德觀

如此反差的矛盾性格,也是這部有趣的地方

 

導演的運鏡上,有些地方我蠻喜歡的

比如打鬥時的慢動作,比如跳躍式描述

但,比較可惜是

如果這類想拍成黑色幽默、暴力美學

卻都略顯不足,也相當可惜

另外… 場佈的部份我也好喜歡!

 

對導演有興趣的,可以看看他的專訪

http://okapi.books.com.tw/article/3927?loc=a_000

 

在演員的部份,

由三位主要角色撐場

張孝全…

嗯,身材很好

不過臉太可愛太善良

讓人聯想不起來像殺手

不過,也達到本片的角色反差

挺好的

 

隋棠...

很多人的女神

我相信很多人為了她進電影院

她在瑞凡回不去了的時候

我對她其實沒什麼感覺

但這部她的表現很棒

還有打鬥的表現和眼神

我都很喜歡

 

萬茜...

不愧拿過金馬獎最佳女配角

好像,她在這部很得心應手

很簡單就上手的感覺

我很喜歡…

 

【結 論】

是一部不同於近期的台灣電影

值得細細品嚐

(相較於國外大片確實是遜色了一些)

不過故事走向很棒

角色設定有趣

題材可發揮空間還很大

 

是部我很喜歡卻又很惋惜的一部電影

 

【可看性】

★★★★★★★☆☆☆

 

poem by chuan 詩拜犬

 

以上圖片來自青田街一號 The Laundryman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詩拜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