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部讓我難以動筆,但心裡卻激動不已

一直把寫影評當成寫觀後感的我,非常的主觀意識

在一字字的敲打下,卻充滿了膽怯

 

一部色調飽滿,色彩鮮明,取景優美的電影

用影像述說整部劇情的走法

用遠景配色描寫四季,描寫路途,描寫道行高深,描寫氣氛(如緊張、悲傷)

從一開始黑白畫面描寫往事,

到開頭片景的秋瑟,

中間場景轉換的四時之景,

以至最後的遠景漸行漸遠,

每一幕都在描寫故事,

像由心生,也就是每個影像給每個人的感受都會不盡相同

 

用一些固定鏡頭,描寫著有雙眼睛一直注視著你

用一些遮掩鏡頭,描寫著第一人稱的角度

(我好喜歡,田季安述說著兒時和聶隱娘故事,而她就站在角落看著的那段)

用一些長鏡頭,描寫的古代的步調

(尤其佩服有小孩還敢用長鏡頭 XD)

用了一些我不知道怎麼拍出來的效果

不僅古色古香,還相當有味道

真的不愧是名導!高手… 敬佩!

 

另,看完才知道原來配樂是林強…

原來,他不是只有向前走的流行經典

這部雖然沒有澎湃的配樂

但,

簡單的背景鼓聲,

卻帶著我進入電影裡緊張與期待的情境

簡單的撥弄琴弦,

卻帶著我進入電影裡孤寂與感慨的情境

 

在故事的描寫部份,

應該會看不懂齁 XD

但至少,看得出主角的左右拉扯,內心的無奈

孤鸞照鏡而絕,其實是在描寫聶隱娘

雖然她自己說,娘娘就是青鸞 (預告有的那段)

裡面把親情、愛情、恩情環繞著聶隱娘的矛盾

最後,也算是個完美結局,走了自己選擇的路

看不懂劇情的就看這個動畫吧 ><

 

舒淇和張震在裡面表現的很棒,

只是可惜,光芒都被導演蓋過了 XD

舒淇→聶隱娘

她其實不用演,那種表情就讓人不捨到底了!

 

張震→田季安

那種霸氣和傲慢在他身上一展無疑,厲害!

 

建議觀後再看 (《刺客聶隱娘》幕後花絮)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8l9-7zGf9w&list=PLgdVrvGPZxsdzJT0DxQCy2ixfS0m8MK_z

 

特別介紹:李屏賓

 

番外篇 - 呂捷老師也在聶隱娘

 

【結 論】

侯導耶,是部值得立正站好看完這部片

整部沒有激動的片,卻讓我心中無限激動

好棒的一部電影,真的好棒…

 

【可看性】

☆☆☆☆☆☆☆☆☆☆ (0/10)

5以下:別看了吧
6:殺時間
7:有些地方值得一探究竟
8:好電影,值得看
9:有touch到我的點
10:不看對不起自己,必看啊!

 

poem by chuan 詩拜犬

 

以上圖片來自

刺客聶隱娘 The Assassin 粉絲專頁

乘著光影旅行 Let the Wind Carry Me 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詩拜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